导入数据...
 
我校珍贵历史照片入围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名录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301
  来源:

2021年5月21日,四川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别联合举办的“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发布暨品读活动在成都新华宾馆隆重举行,我校档案馆精选的珍贵历史照片“胡耀邦视察川北大学”成功入围珍档名录。

我校珍贵历史照片入围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名录(新闻稿)149.png

入围的照片档案《胡耀邦视察川北大学》

1950年,川北行政公署主任胡耀邦(左二)视察川北大学

建国初期,川北高等教育十分薄弱,时任川北行署主任的胡耀邦同志十分关心四川师范大学的前身——川北大学的建立、发展,对学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有力地促进了私立川北大学与私立川北文学院的合并。他多次到学校视察、演讲,解决学校实际困难,鼓励师生艰苦奋斗,为川北大学的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这张照片反映了建国初期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带领川北地区人民发展高等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努力。

此次从川渝两地档案馆精选的百份红色珍档,不仅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是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收集到来自川渝两地档案馆系统的珍贵档案436件(组),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评审,100件(组)入选“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名录,29件(组)入围名录。我校是四川省唯一进入名录的高校。


我校珍贵历史照片入围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名录(新闻稿)580.png

荣誉证书

我校珍贵历史照片入围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名录(新闻稿)587.png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