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随学校扶贫工作组赴理塘开展扶贫工作并
开展援建卡娘村村史馆和若西村村史馆资料征集及施工准备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6日
  查看:818
  来源: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档案馆于7月22日——24日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扶贫工作组,赴理塘开展扶贫工作,并开展精准扶贫援建卡娘村村史馆和若西村村史馆资料征集及施工准备工作。

22日下午,在校派扶贫干部何斌同志陪同下,由学校档案馆副馆长邹勤、影视与传媒学院老师韩笑、档案馆工作人员米永宁老师组成的村史馆援建小组自理塘县城前往君坝乡若西村开展工作。在若西村,邹勤一行首先就档案馆援建的若西村村史馆资料征集情况进行了汇总讨论,并就施工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证,邹勤表示,档案馆将在已有经验基础上,结合当地文化实际,高标准建成若西村村史馆,使其成为若西村村史文化的溯源地和村民精神的归宿。设计方案最终确定,在若西村村民活动中心一楼设村史馆,村史馆与党员活动室相结合。随后,邹勤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援建若西村的大棚,走访慰问了该村烈士阿所同志家属,了解了阿所同志孙子一家的生活情况,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23日上午,邹勤一行在甲洼镇专武部长、副镇长刘继伟同志的陪同下,前往甲洼镇卡娘村开展卡娘村村史馆援建工作。在村史馆拟建地现场,米永宁老师就村史馆资料征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邹勤表示,村史馆资料应提取当地文化精华,结合党的政策,围绕乡村振兴进行组织提炼;韩笑老师向村史馆援建小组介绍了村史馆设计方案,援建小组同意设计方案。

随后,村史馆援建小组参加了“四川师范大学慰问甲洼镇卡娘村结对贫困户活动”。

23日下午,村史馆援建小组参加了“四川师范大学赴理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四川省委关于理塘脱贫摘帽的政策部署。在会上,张海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村史馆建设工作,并提出了更高要求。理塘县委对学校援建村史馆助力文化建设表示十分感谢。会后,村史馆援建小组参加了此次扶贫工作组组织的理塘县电子商务和旅游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档案馆二赴理塘民族地区,不怕道阻路长,不畏高原反应,不惜舟车劳顿,只为初心使命。村史馆的援建意在挖掘卡娘、若西先祖智慧,沿袭两地人文血脉,鼓励同胞后辈奋进,是两地藏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幸福、奔向小康的印迹工程,是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让一个民族落下的美丽音符,是学校助力藏族同胞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的特殊符号。档案馆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做好村史馆建设工作。


若西村村史馆设计方案论证



实地考察学校援建若西村的大棚


与若西村烈士阿所同志孙子交流


卡娘村村史馆设计方案论证


卡娘村村史馆援建现场


在卡娘村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理塘扶贫通讯稿1080.png

参加“四川师范大学赴理塘县调研脱贫攻坚座谈会”



调研理塘县电子商务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档案馆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