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9日
  查看:852
  来源:
1、 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档案业务技能,做好本职工作。
2、 遵守党和国家保密规定,保证档案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合法权益。
3、 指导、监督、检查、协助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做好档案材料的立卷归档移交工作。
4、 对接收入库的档案及时进行分类、整理、编号、上架,并编制相关检索工具。
5、 遵守库房管理规定,做好库房防潮、防虫、防霉、防火、防盗、防鼠、防光、防尘等八防工作,确保档案安全。
6、 认真开展档案服务利用工作,熟悉库藏类目,为利用者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利用效果查访与登记工作。
7、 积极开展档案的编研工作,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充分发挥档案作用。
8、 积极参加档案理论研究和各种学术活动,结合本职工作撰写档案工作论文,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